【大众网】山东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培训会在潍坊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大众网记者 李溯 潍坊报道

2023年12月12日—13日,山东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中的“引入专门化肉牛品种育繁推一体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肉牛养殖技术推广会在潍坊举办。潍坊市一级巡视员马清民,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太,潍坊市政府一级调研员魏永阳,潍坊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邱海芳,潍坊市畜牧业发展中心党总支委员李振华,潍坊市产教融合研究院副院长马玉才等出席。潍坊各县市区畜牧业发展中心和畜牧兽医站负责人、相关肉牛养殖场负责人、潍坊市肉牛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部分成员单位代表等90余人参会。

培训围绕潍坊市肉牛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养殖技术人员和广大养殖户的科技水平。项目组邀请了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的5位专家针对肉牛常见病防控技术、高效育肥及饲草料利用技术、牛场冬季消毒技术、围产期肉牛及新生犊牛护理技术等做了专题培训。

培训组织成员前往山东胜伟牧业有限公司现场参观考察。项目负责人王云洲结合生产实际,从潍坊市发展肉牛产业的意义、优势、对策、当前饲养管理的关键技术,特别是畜禽粪污无害化高效利用等关键技术,向学员们进行了详细讲解,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转变了养殖户的肉牛养殖理念,提升了各街镇畜牧兽医工作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牛养殖场(户)技术能力和标准化养殖生产水平,为潍坊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动力。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