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日报】山东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培训会在我市举办

作者: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12月12日至13日,山东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引入专门化肉牛品种育繁推一体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培训会在我市举办。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太出席。潍坊各县市区畜牧业发展中心和畜牧兽医站负责人、相关肉牛养殖场负责人、潍坊市肉牛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部分成员单位代表等90余人参会。

培训会邀请来自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的5位专家,针对肉牛常见病防控技术、高效育肥及饲草料利用技术、牛场冬季消毒技术、围产期肉牛及新生犊牛护理技术等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养殖技术人员和广大养殖户的科技水平。

培训期间,成员们还参观了山东胜伟牧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企业肉牛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当前饲养管理的关键技术。通过本次培训,不仅转变了养殖户的肉牛养殖理念,提升了各街镇畜牧兽医工作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牛养殖场(户)技术能力和标准化养殖生产水平,还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增添了新动力。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亚欣/文

编辑:王惠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