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动物疫病检疫检验”比赛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2-18 点击数:

潍坊日报社潍坊融媒讯 12月14—15日,第十六届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高职“动物疫病检疫检验”比赛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行。全省共8支队伍参赛,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滨州职业学院三支参赛队伍分获比赛前3名。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参赛选手组成,比赛分为理论考核(30%)、鸡新城疫抗体水平测定(60%)和鸡的病理剖检与镜检(10%)三个模块。本赛项旨在促进校行企之间的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岗课赛证融通,推动高职院校畜牧业类相关专业的建设与课程改革,提高专业教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为动物疫病防控、检疫检验等岗位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现代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两天的赛程里,全体参赛选手全力以赴投入比赛,裁判组认真评判,志愿者热情服务。通过比赛,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团队精神,加强了全国各职业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在赛项执委会指导下,制定了科学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通力协作,为比赛提供了周到的服务,营造了科学有序的竞赛环境,确保顺利圆满地完成大赛各项任务。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梅/文图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