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山东牧院毕业生入选全国第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作者: 时间:2022-07-16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毕业生王扬鹏入选。

教育部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评选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全国共遴选出29个省市436个人物案例,山东省入选15个。

王扬鹏是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2019届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他拼搏进取、勤于实践,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锻炼了良好的创新创业能力。毕业后他响应国家号召,追随父辈的足迹来到新疆,开始了艰苦的创业之旅。他在和田县布扎克乡与他人合作成立新疆枣兔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出任其子公司新疆昆仑雪兔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CEO。在王扬鹏的带领下,经过近三年的努力,昆仑雪兔公司逐步形成“饲草种植+育种+养殖+屠宰+饲料加工+微生物菌肥+市场销售”于一体的农牧生态产业链,直接提供就业岗位380余个,带动全县2700余户农民参与昆仑肉兔入户养殖项目。王扬鹏凭借良好的专业素养、深厚的农业情怀,扎根基层、改革创新、助力新疆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