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过“牧”不忘——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畜牧兽医专业丨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㊵

作者: 时间:2022-06-12 点击数:

山东教育“品牌系列”展示传播

——过“牧”不忘——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畜牧兽医专业

为全面总结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山东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充分展示各地各高校特色品牌,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了“致敬品牌·献礼二十大”大型展示传播活动。

今天,随小编一起走进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品牌专业——畜牧兽医专业~

过“牧”不忘——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畜牧兽医专业

畜牧兽医专业是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传统优势专业,历经67年积淀,底蕴深厚,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畜牧兽医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国家骨干专业,山东省现代畜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核心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省级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近五年,本专业共取得国家级标志性成果57项,省级标志性成果236个,牵头制定国家级职业教育畜牧兽医专业教学标准,主持制订省级畜牧兽医专业教学指导方案5个,主持建设国家级教学资源库2个,主编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7部,主持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

校企共建益生农牧科技学院、新希望六和农牧学院、中慧农牧科技学院、益客云禽学院、骏琳马术学院等特色二级学院5个,采用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实现“双主体”育人,以优秀等级通过国家和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

发挥专业人才优势,开展对口支援、科技扶贫、社会培训、“科技服务万里行”等活动,培训社会人员20万余人,为畜禽增产、农民增收,保障畜产品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社会满意度和认可度高。毕业生供不应求,供需比例达1:10以上;初次就业率达100%,毕业三年后创业率近8.5%。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