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日喀则市科技局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5-10 点击数:

5月9日,学校与日喀则市科技局校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线上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郑立森,副校长周其虎、王金诺,日喀则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杨兴武,党组成员、副局长旦增,党组成员、副局长、山东省科技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杨书平,学校援藏干部赵满达副教授等出席签约仪式。

杨兴武局长与王金诺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围绕日喀则市高原畜牧产业中藏系绵羊、藏鸡、牦牛和高原机电工程相关领域开展科研服务与示范。

杨兴武局长介绍了日喀则市的人文地理、资源、畜牧业发展现状。他指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山东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智力援藏、深化鲁藏科技交流合作的具体行动,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新步伐,进入新阶段。日喀则市将本着“优势互补、真诚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努力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支持山东牧院组织专家团队,围绕日喀则市高原特色畜牧业等相关领域开展志愿服务、示范交流,合力谱写东西协作发展新篇章。

郑立森书记从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校地合作协议签订,是学校与日喀则市开展战略合作的新开端。学校将围绕日喀则市高原畜牧产业和高原机电工程相关领域,开展科研服务与示范,推动畜禽产业转型升级。学校也将联合省内其他院校、科研院所组成专家团队,根据日喀则市发展需求,在畜禽良种繁育推广、疫病防控、畜牧业机械化、现代化发展等全产业链上,共同申报科技项目,共同开展畜牧业科技研究。充分整合专家、资源,努力拓宽合作领域,促进双方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进一步深化校地、产教合作,实现学校扩大服务与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周其虎副校长在主持中强调,有关部门要根据协议要求,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助力日喀则市畜牧产业的转型升级。

科技产业处、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食品与药品科技学院、农牧工程与智能化学院负责人,日喀则市科技局办公室、高新中心、交流中心、成果科、科普中心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宣传统战部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