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5月7日,潍坊市科技特派员奶牛产业服务团团长、学校食品与药品科技学院教授王成森率团深入奶牛养殖场,围绕春季奶牛饲养管理科技需求,扎实有效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精准化服务活动,提升奶牛养殖科技水平。

本次科技服务活动为潍坊市科技局“科技宣传活动月”拉开帷幕,是送科技下乡的组成部分。服务团的专家们来到临朐县汇宝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场查看了育成牛舍、产奶牛舍、挤奶大厅以及发酵床粪污无害化处理项目,在奶牛饲养育种、疫病防控、青贮饲料加工、日粮科学搭配、乳品品质提升等方面根据奶牛场的实际开展技术帮扶和指导,并赠送了专业书籍。特派员们针对发酵床粪污处理项目中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跟踪指导,合作社采用发酵床粪污处理技术后棚舍环境大为改善,对养殖场周围环境影响显著减小,发酵后的有机肥还实现了粪污的资源化利用。

特派员们在推广微生态制剂、中药添加剂等减抗替抗技术的同时,不断强化广大养殖业者的健康养殖理念,改善养殖条件、优化饲养流程、关注动物福利,保证高品质的乳品产出,满足人民幸福生活对健康食品的需求。(食品与药品科技学院、科技产业处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