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职业院校组终审决赛在线上举办,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宠君宠物——打造宠物界新蓝海》《欢“菊”一堂 发展美丽乡村特色品牌产业》荣获金奖,《“诊”准确——基于纳米抗体的动物疫病乳胶微球检测卡》《桑香进万家——打造高品质“桑香猪”品牌助力农民共同富裕》荣获银奖,《“景雕细琢”——高端水族景观定制领跑者》《浒苔多糖——绿色无抗饲料添加剂开创者》《生生不息——“公司+农户”宠物繁育新体系》《犊具匠心——让高品质牛肉走进千家万户》荣获铜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自去年12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师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层层选拔,8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为做好决赛参赛准备,优化项目内容,熟悉赛事流程,学校团委充分挖掘资源,积极整合力量,邀请国内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线上专题培训,为决赛备赛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培训分为基础培训和一对一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挑战杯’竞赛分析与要点提炼”“往届优秀案例分享”“项目路演的关键要素”“备赛注意事项”等,8支参赛团队根据专家的指导修改项目、模拟答辩,各项目指导教师全程跟进辅导,全方位做好项目资源对接、计划书撰写、PPT设计、答辩辅导等环节,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团委学生工作处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