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双高计划”建设中期评价

作者: 时间:2022-06-21 点击数:

6月20日,由滨州职业学院原院长石忠、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副院长郭国侠、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学院院长龙翔、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研究所所长刘英霞、山东工商学院财务处副处长王长伟等5人组成的专家组来校开展“双高计划”建设中期评价。学校党委书记郑立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太,副校长周其虎、李志奎、王金诺出席汇报和反馈会。

郑立森在致辞中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希望专家组对学校各方面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学校内涵发展再上新水平。

李学太从总体目标实现程度及效果、项目经费到位与执行情况、项目推进机制建设与运行情况、建设任务及绩效指标完成情况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双高计划”中期建设成就,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表示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和专家意见,强弱项、补短板,再接再厉,全面做好“双高计划”建设。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2\IMG_6537.JPG

石忠介绍了本次中期评价的目的、要求、内容和形式。专家组成员通过查阅材料、座谈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学校“双高计划”中期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围绕相关指标体系的制定填报、项目管理制度建设、佐证材料准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石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山东牧院始终如一,坚守畜牧业,深耕细作,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教集团建设“既有里子又有面子”,真正构建了校企命运共同体,推动了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希望学校进一步强化职教政策学习,深入领会职教新理念,通过项目建设,挖掘提炼特色模式做法,提升自身软实力。要围绕具体指标含义,分解目标任务,梳理支撑材料,做实做细各项建设工作。

郑立森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专家的意见建议精准到位,对学校整体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推动作用。“双高”办公室、各项目组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消化吸收,补齐短板,强化提升。学校要以中期评价为契机,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深对职业教育政策和上级文件精神的学习研究,推动“双高计划”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高水平专业群、各项目(子项目)负责人,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双高办”人员等参加。(宣传统战部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