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日报】2023家禽健康养殖与疫病防控国际研讨会在潍坊举行

作者: 时间:2023-11-30 点击数:

本报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梅)11月18日,2023家禽健康养殖与疫病防控国际研讨会在潍坊举行。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太主持开幕式。

大会旨在搭建全国乃至全球禽业相关行业企业交流沟通的平台,共同研讨家禽健康养殖面临的机遇及挑战,交流分享家禽疫病防控新技术、新进展,引导产业健康发展。同时,通过校企合作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等举措,进一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郑立森与坦桑尼亚畜牧培训中心校长皮乌斯博士为“班·墨学院”揭牌,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与巴基斯坦贝布托畜牧兽医大学签署共建“中国-巴基斯坦畜牧职业技术学院”协议,国内外14位专家学者围绕家禽健康养殖与疫病防控作了专题报告。

研讨会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山东省畜牧兽医局指导,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主办,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畜牧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承办。来自荷兰、坦桑尼亚、巴基斯坦、俄罗斯、尼日利亚的专家学者,山东省现代畜牧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全国农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员单位、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产教联合体成员单位,以及国内高等院校和行业企业代表共计170多人参会。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