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全国精品!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一项目入选

作者: 时间:2023-11-29 点击数: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申大盟 潍坊报道

日前,国家文物局、教育部联合开展以革命文物为主题的“大思政课”优质资源建设推广工作,经中央有关单位、部属高等学校、省级文物部门、省级教育部门推荐和专家审核,确定了10个示范项目、100个精品项目名单。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联合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报送的“‘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系列思政课程”成功入选精品项目名单。

前期,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与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签署“红色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为推进学校“大思政课”建设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学校通过现场教学、情景故事教学、新媒体体验教学等方式,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纪念馆里的思政课”“行走的思政课”品牌,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社团学生集中参观学习活动,现场拍摄录制“大学生讲思政课”,切实推动学生走进场馆开展学习实践,充分发挥革命文物的铸魂育人作用。

下步,学校将继续坚持政治引领,用好资源项目平台,创新思政教育方式方法,用革命文物资源构筑“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加强宣传推广,不断拓展课程资源开发利用渠道,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