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2021高职“农产品质检”省赛在山东牧院进行

作者: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11月26—29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在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举行,全省27个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前三名。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分为技能考试和理论考试两部分,包含“农药残留检测”和“重金属污染检测”两个分项目,总比赛时间合计为7.5个小时。赛项按真实职业岗位任务实施,考察选手利用现代化分析仪器进行农药残留、重金属污染检测和数据分析的能力。通过对参赛选手技能操作和理论的综合评价,可有效检验山东省高职院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各高职院校进一步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操作水平、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为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检验部门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技术人才储备,对保障“食安山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赛后裁判长对本次竞赛选手现场表现、指导教师对赛题的把握等进行了点评。作为大赛承办方,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在赛前筹备、大赛组织、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提供了周到细致服务。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