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网】中荷农牧业产教合作高端对话会召开山东牧院与荷方达成5项合作意向

作者: 时间:2019-03-24 点击数:

联合网讯 3月22日,由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代表处、山东省畜牧职业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中荷农牧业产教合作高端对话会在潍坊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太,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和青岛代表处首席代表曾鸣,荷兰10家在华农牧企业、国内42家农牧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接。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武田富(Wouter Verhey),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推进办、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在高端对话会上致辞。武田富参赞介绍了荷兰农业的基本情况及创新发展经验,他强调荷兰驻华大使馆将高度重视与山东省的农业合作,将与荷兰贸促会的同事一起在畜牧业方面与潍坊保持紧密联系,开启合作新篇章。

李学太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对话会,更好推动中荷农牧产业对接,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形成深入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合作长效机制,共创中荷农牧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10家荷兰企业、6家国内企业代表围绕企业历史、愿景、使命、业务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路演交流,促成了多家中荷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中国与荷兰农牧院校、行业协会、农牧企业达成了《中荷农牧产教联盟倡议书》,联盟单位将共同搭建中荷农牧业产业对接桥梁,构建中荷农牧业产教融合平台,打造中荷农牧业协同创新典范。

高端对话会路演交流前,参会的荷兰农牧企业与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进行了产教对话会,8家荷兰企业代表从国际化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产教合作意见建议,并参观了校内实训基地。荷兰企业代表团与学校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海外实习就业、参与畜牧设备展览馆建设、推动中荷校际合作等方面达成5项合作意向。

3月23日,荷兰农牧企业代表团参观了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智慧农牧示范园及学校股份制合作企业山东合力牧业生态园和潍坊市的山东沃华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安丘智慧农业三产融合大数据中心。(张玉玺 娄晓静)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