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舫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人阶级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布《关于表彰2022 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授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等200 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邹平等966 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北京市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情防控应急队等956 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我校李舫教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决定指出,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再创佳绩,用干劲、闯劲、钻劲鼓舞更多的人,激励广大劳动群众提高技术技能水平,焕发创新创造活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书写劳动创造幸福、技能成就梦想的新篇章。

李舫,二级教授,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负责人。全国动物防疫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国屠宰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畜牧协会禽业分会专家组副组长,山东省畜牧兽医科技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多年来一直从事畜禽疫病防控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

2013年以来,李舫教授担任山东省家禽产业技术体系疫病防控岗位专家,针对规模化家禽场、标准化生产中生物安全防控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攻坚克难,形成了有效的生物安全防控技术。先后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业职业技能开发先进工作者”,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全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被潍坊市委市政府授予“潍坊市鸢都产业领军人才”“潍坊市劳动模范”,2021年2月被聘为“潍坊市畜牧科普大使”。带领团队先后承担国家级教科研项目17项、省级38项,市级64项;获省级科研奖励16项,市级科研奖22项;主持(参与)制定标准9个;形成省、市主推技术6个;授权专利58个。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一等奖。

2017年以来,李舫教授主持建设省级科研平台3个,市级2个。依托平台组建技术研发与服务团队,广泛开展新技术的研发、集成、培训与推广,先后培训行业企业技术人员16913人,网络培训10万余人日。积极开展“科技服务万里行”活动,足迹遍及四川、重庆、内蒙古、青海等十余省市自治区。(工会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双高建设专题网站